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月专题报道之四:艺术学院音乐系举办教师实践教学曲目观摩会
发布时间:2006-11-09 11:06:02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量:656

 

 

        昨晚,在一曲《雨打芭蕉》的民乐合奏中,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实践教学曲目观摩会拉开了序幕,音乐厅里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满了学生。音乐会总共有12个节目,或合奏,或独奏,或男声,或女声;最后,张飞龙教授二胡演奏、张建国教授钢琴伴奏的《打虎上山》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精湛的演出博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场音乐观摩会是艺术学院第三届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音乐系钢琴、声乐、器乐舞蹈三个技能教研室教师为准备这场音乐会付出了很多心血,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精心排练。音乐系为抓好学生实践教学工作,深化“三百工程”特色办学,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鉴赏能力,教师演出节目都为经典教学曲目;突出实践教学重点,教师示范,学生观摩,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之前,本学期音乐系已举办了2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专场音乐会,本次学术月将再举办2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专场音乐会,同时,还将组织学生专业组声乐、钢琴、器乐、通俗组声乐等4场比赛。

        音乐系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学生提供广阔的艺术实践交流平台,通过演出、比赛,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高技能,提升“三百工程”特色办学内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艺术学院        
2006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