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地方成果

艺术学院与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进行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5-06-17 14:40:43   作者:本网站   点击量:778

616,艺术学院举行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校党委书记刘剑虹,党委副书记杨柳,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何小青,湖州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柏建华等出席,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艺处处长朱忠明和各文化单位负责人、代表以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险峰、副院长(主持工作)汪洋、副院长单炜、副书记项瑜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闵云与刘剑虹共同为湖州市城市文化联盟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湖州市文广新局与艺术学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杨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学校服务地方又迈出了新步伐,建立了市校合作的又一新平台,必将会为湖州文化强市战略注入新的活力。高校走出校门,艺术走向群众,将对艺术学院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科研教学的整体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更多湖州地方特色浓郁的优秀艺术作品和研究成果,也期待我校的师生活跃在文化走亲、文艺下乡、文化街景的舞台上。

宋捷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湖州师院和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公共服务、艺术创作方面都有着紧密的合作。湖州城市文化联盟是个新生事物,这次合作,将充分利用高校的艺术和人才资源,拓展湖州城市文化联盟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联盟成员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开展各项城市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湖州的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衷心希望校地双方精诚合作、文化走亲、携手共进,为湖州市公共文化建设再添新力。

闵云代表湖州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市校合作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湖州市以文化强市为目标,创新举措,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了具有湖州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其中很多文化项目都离不开湖州师院师生的支持和参与,全市积极推进文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明显。今年湖州市又积极组建城市文化联盟,通过市校合作,共享资源,推动湖州市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新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市校合作理念,特别在提高文艺理论研究等方面对湖州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带来最前沿的理念、专业的支持。希望两个单位更加紧密地合作,力争成为湖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一个新品牌。

当天晚上,在我校音乐厅上演了一场市文广新局湖州师院艺术学院战略合作合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湖州城市合唱团与我校女子合唱团共同演绎,以美妙的歌声为双方合作拉开了序幕。校长张立钦,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捷出席。

音乐会上,我校女子合唱团首先登场,带来《燕―Yan》和《天路》两首歌曲。音乐响起时,女孩们一展歌喉,放声歌唱。歌声美妙婉转,现场的观众无不陶醉在歌声里。而湖州城市合唱团带来的《SIYAHAMBA》更是将合唱会气氛推到高潮,现场掌声不断。两个合唱团共演绎了9首歌曲。最后,音乐会在湖州城市合唱团和我校女子合唱团共同歌唱的《太湖之州》中完美结束。对于音乐会,现场观众反应热烈,这次合作能让我们艺术生有更多的机会走上湖州的舞台展现艺术的魅力,也给了我们更多学习的机会。来自艺术学院的蔡同学说。

据悉,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促进发展的原则,在精品创作、文化展演、艺术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