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美术学

学科建设

邱兴雄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0:16   作者:本网站   点击量:160

暑假期间,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邱兴雄教授来我院作关于综合材料与版画创作的讲座。邱教授以他多年来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创作与教学经验,为大家分析了十二届全国美展综合材料作品展、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等全国重大展览作品的的表现手法和画家的关注点,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阐述了当下美术创作要注重文化内涵,要切入到文化层面思考问题,要达到技术和艺术的有机统一。

讲座以独特的绘画理念、深厚的人文气息、以及经典的图像资料为大家提供了一场当代文化盛宴,不仅拓宽了美术创作思路,而且提升了创作理念。邱教授讲座幽默、生动,大家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参与这次活动的人员还有湖州版画家、省教师培训项目--版画创作能力与提升班的学员。

邱兴雄教授现任浙师大美术学院院长、行知学院艺体分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现为浙江省高教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版画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美展并获奖。作品及论文多次发表在《文艺研究》、《新美术》、《美术观察》、《中国版画》等专业性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