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教授来艺术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16 12:40:06   作者:admin   点击量:185

    10月17日下午,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应邀到艺术学院作了一场题为《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鲁海峰担任了此次讲座主持。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传峰、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新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等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葛彦东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深刻阐述了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重大意义、着重讲授了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路径方法。从课题申报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技巧问题,要克服的不良心理,如何积累学术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讲座的最后葛彦东教授对拟申报教师的选题进行了互动分析,提出了优化建议,并分享了人文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和技巧。

艺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通过邀请专家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途径,近三年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获得省部级项目14项。切实提高了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和课题申报的水平。乘势而上,力争2019年科研立项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