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著名设计师韩湛宁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28 19:03:28   作者:admin   点击量:87

6月26日下午,深圳亚洲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韩湛宁教授在艺术学院报告厅以《设计驱动与创意之道》为题开展讲座。我院设计系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湛宁教授以幽默生动且具有哲理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学画少年到成功设计师的心路历程,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创立品牌的经验和经历,深刻剖析了青年设计师的创意能力与创业平台之间的关系,生动诠释了创造力与设计能力结合的重要性,生动描绘了设计创意与商业实践在新时代的碰撞与融合。

 

 

 韩湛宁先生认为,设计不仅仅是艺术,更是为了服务客户。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时间优先”、“目的决定论”。

“从创意到创业”,韩教授讲述了自身“字在”的创业故事,以中国汉字为基础,到创意产品再开发,强调创意可以创业,从而创造更大的创意平台。创意时代,设计师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从创意出发,做好一个项目,完成一件好的设计作品。

讲座最后,韩教授与在场师生就设计创意和创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气氛浓郁热烈,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