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硕士生招生

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18-10-28 19:53:50   作者:admin   点击量:125

问:湖州师范学院艺术硕士招生100人,实际录取时有变动吗?

当年实际招生基本上按目录中公布的计划招生人数仅供参考,人数以教育行政部门批复的规模数为准。


问:接受推免生吗?

欢迎推免生来我校深造,推免生报考我校,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合格即确定是否拟录取。在考生确认后正式录取,录取纸质通知书统一时间发放。

正式录取的推免生,在入学时我校一次性给予10000~50000的新生奖学金。


问:湖州师范学院艺术硕士奖、助学金标准是什么?

学校奖助体系完备,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岗位津贴等,全日制非定向艺术硕士研究生,可以获得不低于14000元/年的奖、助学金非全日制和定向性质录取的研究生,不享受奖助学金待遇;具体以学校发文文件为准。


问: 学习期间可否申请助学贷款?

  可以。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本人入学后向校学生处提交申请,由银行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关规定审批。


问: 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应注意哪些问题?

  专科毕业生:获取专科学历证书两年或两年以上(获取日期起至录取当年 9 月 1 日止);

 成人高校本科毕业生、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函授本科毕业生等三类考生欲以本科生身份报考须于报名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否则按照同等学力报考条件对待。

  同等学力身份考生复试时须加试《设计美学》和《命题设计》,方式为笔试。


问: 可否跨专业报考、还须加试专业科目吗?

不限制跨专业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考生需要加试专业科目。


问: 可否调剂录取?

接受调剂。具体调剂要求和程序根据国家规定政策办理。届时学校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调剂缺额专业、数量等信息,拟调剂考生在网上递交调剂申请。


问: 录取原则是什么?

以初试、复试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问: 在职考生可采取怎样的学习方式?

根据在职考生报考专业培养方式确定学习方式。


问: 参考书怎样购买?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教育部命题的统考科目 : 政治、外语(二)、艺术基础、设计基础不指定参考书目,提供考试大纲内容范围供参考。考生可在各地书店购买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参考书复习,以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参考书目内容为准。


问: 专业课问题如何咨询?是否有专业介绍?

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简章上的电话进行电话咨询。


问: 资格审查何时进行?

按教育部统一时间安排,我校在 11 月上旬对我校考点的考生现场照相时即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同等学力相关材料;我校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复试时将再次查验身份证件、学历证书等材料原件。


问: 有考前辅导吗?

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规定,不举办任何形式、任何科目的考前辅导。私自以湖州师范学院名义举办的考研辅导班均为非法,与我校无任何关系;自报社会考研辅导班产生的相关责任自行承担。


问: 是否提供导师名单与联系方式?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时只报专业、方向,不报导师。录取后根据考生报考研究方向及其它因素等确定指导教师。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陆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网站查阅专业、导师介绍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