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出国出境游学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13:56:52   作者:admin   点击量:101

11月14日,艺术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出国出境游学项目宣讲会。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鲁海峰、党委副书记项瑜,外事处副处长王萍,港澳台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朱洪斌,杭州新通留学中心教师等受邀为全体2016级学生进行考研动员和游学项目宣讲,部分2015级、2017级学生自主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老师主持。

2.jpg

会议伊始,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鲁海峰老师做考研动员讲话。首先,他从今年报考艺术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情况入手,并结合个人指导学生考研的成功案例给全体学生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其次,鲁院长给全体学生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学生要有规划的选择学校和专业,一旦确立志向就要不断努力,特别要恶补英语。最后,鲁院长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诸多便利条件和激励措施。

紧接着,外事处副处长王萍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远航2019”——带你看世界艺术学院出国交流学习项目。王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项目需要前期准备的材料,着重介绍了几个适合艺术学院的留学项目,希望全体同学能在纯外语的环境里打开眼界、提升认识。港澳台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朱洪斌老师带来了“我要去湾湾领略宝岛风情”——赴台交换生项目。朱老师结合台湾大学数量多、教学方式偏互动式、教学氛围浓郁等特点,重点推荐了七所大学。学院参加游学项目的学生代表金晓雯、雷紫娟、谢官婕等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游学项目同在座同学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杭州新通留学公司的朱哲颖、柯诚老师从专业留学的角度同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希望全体同学早准备、早实现留学梦。

艺术学院十分重视考研活动,学院领导多次带头宣讲、指导学生参与考研,学院结合实际出台了《艺术学院学生考研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不断推动考研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此次讲座也纳入艺术学院课外学分认定讲座,并列入“第二课堂考勤”。《艺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试行)》自实施以来,学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往常得到了大幅提升。此举也是艺术学院结合学校“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制度建设的一方面。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落实“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为早日建成“大学梦”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