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学院

我校艺术学院李志刚教授参加法国Art Capital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9-03-04 11:03:21   作者:admin   点击量:66

法国巴黎大皇宫Art Capital艺术展是法国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艺术沙龙之一。此次艺术展中国艺术家共十二人应邀参加,我校李志刚教授也在受邀之列,与各位艺术家一起向世界展现了中华艺术风采。

第134届Art Capital由法国政府文化部和法国国家博物馆主办。展览自1884年以来每年都会在巴黎大皇宫举行。这次展览吸引了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展,是目前巴黎最大型并最具影响力的艺术沙龙联展。开幕式邀请了法国文化部长、国家博物馆长等政要文化名人出席,展览期间接待了5万多名观众。展览经大皇宫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后才能参展,所有参展作品编入大皇宫展览手册,向全世界各大艺术机构和媒体宣传推广。

在法国当地时间2月15号的上午,法兰西学院美术院资深院士、欧亚交流协会会长高里昂先生、法中文旅集团董事长周建防先生亲自陪同大皇宫沙龙展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赴法兰西学院、巴黎美术学院交流访问。

法国当地时间2月20号,在亚当岛市皇家森林伯爵城堡举行了中法艺术家当代艺术对话沙龙活动。出席沙龙的有:法国亚当岛市副市长兼文化旅游局长阿涅斯·泰利埃,法兰西学院美术院的高里昂院士及夫人,法国大皇宫春季国际沙龙展主席丹尼尔.加莱,法国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院长鲍里斯.格莱比,亚当市美协主席Michelle,法中文旅董事长周建防先生及法国本地艺术家和以国际策展人方也为代表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一起进行了中法艺术当代对话

中国艺术家的此次巴黎之行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他们带着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用具有当代绘画语言表达,在国际化语境下展览,与各国艺术家交流切磋,赢得了极高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