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话成长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20:55:42   作者:admin   点击量:28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加强同学们对考研考编的认识6月12日,艺术学院15-203教室举办了“学长学姐话成长”主题交流会。2019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编制、国企等优秀毕业生10人与大一至大三各班30余位同学进行交流。

活动伊始,学长学姐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各自就业、成长的心得。考研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坚持不懈的考研之路;考编的同学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注意提升专业知识;进入国企的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面试中尽情展现;自主择业的则希望在校生能将专业知识及时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他们一会用故事引路、一会儿用数据分析,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就业的酸甜苦辣。毕业生们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不仅舒缓在校生的就业压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为考研做好准备。活动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就业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学姐学长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学长学姐话成长主题交流会的举办,为低年级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就业技巧,也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同学们规划人生的信心。学院今后将会更好注重低年级的就业引导,让同学们在校期间打好基础、打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