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公开

党群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3 9:26:57   作者:admin   点击量:339

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和神圣使命,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向党组织储备和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请各团支部认真做好2020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入团满6个月且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的共青团员。

二、推荐人数

研究生、大一(含2019级专升本)、大二年推荐20%(占团支部人数)大三年级是否推荐不作要求。

学生工作辅导员每人限推2名班级条线学生干部,“一心双环”团学组织限推6名,党务中心限推3名。

三、推荐要求

1.思想上积极进取,具备优良的道德品性,生活作风正派,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2.工作上踏实肯干,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上一学期及本学期无旷课、无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3.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良,上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如无候选人,可放宽至只有1门),无重修记录;

4.在公益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担任学生干部表现优秀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

四、推荐时间

各团支部于20203304月6日召开网络团员大会推荐,推荐名单经班主任和入党联系人审定后在团支部内部公示2天,48日前上报推荐名单至党支部。各条线学生干部在分管辅导员指导下开展推荐工作,4月8日前上报推荐名单至党支部

五、推荐程序

1.团支部推荐。各团支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由入党联系人会同团支书负责具体操作

2.组织推荐。各条线学生干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具体推荐工作。

3.党支部审核。推荐名单按照要求报送支部委员会。支委会对推荐对象资格进行审核,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对结果进行不少于三天的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委备案。

六、上报要求

请各团支部于48日前将电子材料《入党积极分子上报表》《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信息汇总表》、《团组织推优表》、大学期间成绩单、各类证书支撑材料)收齐汇总,备注好“班级全称+入党积极分子”发送至“党务中心”组织部王俊同学邮箱1430620434@qq.com。纸质材料(《入党积极分子上报表》、《团组织推优表》)待开学后上交至学工办16-307彭苗苗老师处。

七、相关说明

各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数不得超过规定名额,必须由班主任签字确认,党支部在审核过程中对不达标者直接根据各团支部上报的名单排名顺序删减。

                        艺术学院、求真艺术系学生党支部

                                                                               2020330

 

附件1:艺术学院、求真艺术系入党积极分子上报表.doc

附件2: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提交材料一览表.doc

附件4: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汇总表填报要求.doc

附件5:湖州师范学院团组织推优表.doc

附件6: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团组织推优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