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硕士生招生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第一批次)
发布时间:2020-05-19 17:29:18   作者:admin   点击量:791

根据教育部、浙江省和湖州师范学院有关高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湖州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20年艺术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现对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情况进行公告:

一、调剂缺额    

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  全日制  36名。

.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4)我院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5)已经取得我校复试资格,因个人原因放弃后再次申请调剂的不予接收。

三、复试资格遴选

接收考生调剂志愿征集后,我院按不低于调剂缺额的150%遴选考生参加复试资格,按以下顺序开展复试资格遴选工作:

1)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和要求的情况下,优先接收下列考生调剂: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大阪国际设计竞赛、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获得特等奖或金奖(或一等奖)1次及以上的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2)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同类别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及取得其他业绩情况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3)遴选与我校调入专业初试考试科目及代码相同或相近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四、调剂程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一般为5月20日0点开始)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我院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第一批调剂志愿征集时间为调剂系统开通后的12小时内,根据报名情况可征集时间适当延长;第一批调剂志愿复试后仍有缺额的,将开展第二批及之后调剂志愿征集,具体时间见随后调剂公告),请考生必须在复试通知发送后3小时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院办理调剂手续。

五、调剂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第一次调剂复试时间预定为5月23日,具体时间在调剂系统复试通知中一并给出;第二批次及其后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及安排在随后复试通知中给出。

2.复试方式:湖州师范学院艺术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复试需要考生提前准备好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及一台智能手机;复试场地要求安静封闭;软件平台主要使用钉钉DingTalk视频会议系统,同时请考生提前下载并注册好QQ软件。

考生应在接受复试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取得联系,接受复试平台培训及测试,按时参加复试。

六、资格审查

考生应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并在接到复试通知后,于5月21日12:00之前提交,学院于复试开始之前通过线上审核电子版材料的形式,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内容主要包括:

1)《湖州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并贴上照片后的彩色扫描件(模板见附件1)扫描件;

2)考生初试准考证扫描件;

3)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4)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彩色扫描件和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学信、学位网络证明;应届生提供学历学信网证明、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扫描件(学生证封面、学号和专业所在页);

5)盖有高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

6)《湖州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表》(模板见附件2)扫描件,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有工作单位的社会考生由工作单位人事部门盖章;无工作单位的社会考生由户口所在的街道居委会盖章(均手写为好);

7)本人亲笔签名的《资格审查承诺书》、《专业设计原创作品承诺书》和《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表》(模板见附件3-5)扫描件;

8)本人亲笔签名的《湖州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模板见附件6)扫描件;

9)代表作品(按照指定格式、规格,做成电子展板,将面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公众原创性监督,模板见附件8);

10)原创设计作品集1本(按照A3尺寸排版,上交PDF电子文档格式);

11)科研论文、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专业技能等相关证书、获奖证明及其他材料(参加调剂志愿考生,如有请务必提供);

12)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

上述材料中,1-8材料在复试前必须提供,考生自己依照上述材料顺序制作目录,编辑合成一个PDF文件(以“文件1:研究方向-姓名-资格审查材料”命名);9作品集在复试前必须提供,合成一个PDF文件(以“文件2:研究方向-姓名-作品集”命名);10代表作品展板在复试前必须提供,以JPG格式(不低于于150DPI)(以“文件3:研究方向-姓名-展板”命名);11-12材料可以视具体情况缓交,提交时每项材料扫描编辑成一个PDF文件(以“研究方向-姓名/获奖证书/体检报告”命名),并一起打包压缩成一个RAR文件(以“文件4:研究方向-姓名-补充材料”命名),一起发送到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指定邮箱 ysxy_yjs@zjhu.edu.cn,邮件以“姓名-拟调剂方向命名”,学院收到电子材料,考务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内与考生邮箱联系确认。

2)学院将考生的代表作品按照1:1打印,在艺术学院展厅公开展示,接受监督,对接到举报抄袭、剽窃成果的,一经查实,取消复试资格。

3)学院依据考生提供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七、资格审查

学院研究生招生官网:

http://ysxy.zjhu.edu.cn/art2018/index.asp

咨询QQ群:1号群:939878032;1号群满可以加2号群:1043178095;

咨询电话:0572-2321399;

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到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需要上交的材料附件1-8.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