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 8:33:07   作者:admin   点击量:536

各部门、下属学院、附属医院:

本科学生转专业是适应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湖师院发〔2017〕59号)和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湖师院发〔2017〕60号)的精神,我校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要求

转专业是在学校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根据转专业的条件和要求,通过公开考核择优办理。

(一)各学院要根据本院的教学资源,充分挖掘潜力,确定各专业可接纳转专业学生计划数。原则上按不低于本专业同年级人数10%的比例确定。"三位一体"招生专业的接收计划单列。

(二)要加强宣传,使每个学生充分了解学校转专业的有关政策。教务处将在教务处网页发布学校有关转专业的政策和转专业相关信息。学院要确定专人负责接受学生的申请和咨询。

(三)要根据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条件,认真做好审核和考核工作,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

二、转专业有关情况说明

(一)2019级学生可以申请平级或降级转专业学习。

(二)2018级学生申请转专业仅限于转入本学院同一学科门类中的专业。

(三)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学生只能转入同一类别招生的专业学习。

三、转专业办理时间与工作程序

 

时  间

工 作 程 序

4月25日-5月14日

各学院上报各专业可接纳转专业学生计划数、考核科目和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5月20日-5月28日

教务处审核各学院上报可接纳转专业学生计划数报校长办公会批准

5月29日-6月4日

 

教务处向学生公布各专业计划接受转专业名额及考试科目一览表

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转专业申请,填写《湖州师范学院转专业申请表》。经所在学院与申请转入学院审核同意,申请转入学院汇总后汇同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6月17日-6月21日

组织转专业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6月23日前

学院根据选拔结果,上报同意转入学生名单

6月24日

教务处审核各学院上报转专业学生名单报分管校长批准

6月25日前

公布批准转专业学生名单

6月30日前

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到转入转出学院办理转专业手续

各学院要按照本通知精神,扎实地做好转专业的各项工作,使今年转专业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附件: 1.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x

      2.湖州师范学院各专业接收平级转专业学生计划汇总表.docx


                                                                                                   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