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设计学

学科建设

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六)在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10:43:46   作者:admin   点击量:225

9月24日上午10:00,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六)在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同时,讲座也在腾讯课堂线上直播。

作为2020年艺术硕士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学术篇的开篇,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新江主讲,硕士点负责人单炜教授主持。


44143675c83d07728fae6faf636940d.jpg


本次讲座以丝网印刷及丝网版画的发展史为切入点,讲述了丝网印刷从雏形到成熟、以及丝网印刷如何进入艺术创作领域发展为丝网版画艺术的过程,并分析了我国当下丝网版画创作的艺术特征和表现手法,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丝网版画艺术。在此基础上,结合经典案例分析了丝网版画艺术在设计领域的拓展和运用。张新江老师认为,了解和学习丝网版画,能够打通版画创作和艺术设计的界限,实现艺术与市场的成功转化,从而能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使艺术作品更具有当代性和创新性。

f5cb774934900cc14f5ca5f0b71f48b.jpg


张老师的讲座学术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语言朴实,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并在学术视野、艺术素养等方面得到了较好地提高。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艺术硕士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前沿认知,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工作的展开,促进学生更好地把握研究方向,积极汲取专业领域导师的研究经验、新思路、新方法,艺术学院将举办一系列的研究生学术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