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设计学

学科建设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之八
发布时间:2020-10-30 9:07:11   作者:admin   点击量:131

10月28日下午14:00,由艺术学院导师、艺术硕士设计策划与艺术管理方向带头人刘方教授在艺术学院5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张镃的南湖雅集与马远《春游赋诗图》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设计系教师、2019级及2020级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带头人单炜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30092120.jpg


刘方教授以张镃的南湖雅集与马远《春游赋诗图》的关联为主要观点,首先讲述了张镃的生平及其交往的文人雅士,并提出国内外学者对收藏于美国某博物馆作品,究竟是李公麟的《西园雅集图》还是马远《春游赋诗图》的疑问,通过图像志考证与图像学分析,结合历史文化语境,引用张镃的南湖雅集作为例证并阐述观点。


微信图片_20201030092126.jpg


刘方教授文学底蕴深厚,见解独到,给聆听者更多学术方面的思考与研究方向。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艺术硕士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前沿认知,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工作的展开,促进学生更好地把握研究方向,积极汲取专业领域导师的研究经验、新思路、新方法,艺术学院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的研究生学术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