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专业实践

20203851班湖州市博物馆考察之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4:58   作者:admin   点击量:122

2020年11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2020届艺术硕士20203851班全体学生参观考察了湖州市博物馆。图片2.jpg

湖州市博物馆位于仁皇山新区,馆藏文物总数一万余件,珍贵文物数量为近2000件。是集收藏研究、展览教育、文化交流、智性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地志类博物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吴兴赋——湖州历史与人文陈列”、“湖州近代人物史迹”以及展厅中展示的“青瓷四系罐”、“青瓷灯盏”、“青瓷狮”、“龙泉窑鱼耳炉”、“青花菱口缠枝花卉盘”、“金帔坠”等珍贵藏品。湖州历史与人文的开拓与发展,自古以来文化艺术的交融与碰撞,在湖州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出了古代文明的辉煌。同学们不禁赞叹湖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观赏作品的同时,既丰富了自身艺术史、文化史的理论知识面,又为今后的专业创作提供了新的灵感。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人们常常以此来形容苏、杭一带的繁华富庶,而湖州,正处于“天堂中央”,物产丰富,经济繁荣,历史被称为“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茶礼之邦”。此次博物馆的考察学习,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古以来湖州人的伟大成就,感受到湖州丰饶富庶的经济生活和创造者的独特智慧,不仅对湖州历史文化艺术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供稿人:李韦辰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