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专业实践

20203852、20203853班级湖州市博物馆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24 16:31:45   作者:admin   点击量:146

  2020年11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2020届艺术硕士20203852,20203853班全体学生参观考察了湖州市博物馆。

  湖州市博物馆位于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新区,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湖州市博物馆旧馆于1962年竣工,并对外开放,新馆于2006年对外开放。该博物馆建筑面积10274平方米,展陈面积4000平方米。截至2020年2月,湖州市博物馆设有“吴兴赋——湖州历史与人文系列”、“刀木人生——赵延年艺术陈列”、“物我两忘:赵氏家族纪念馆及明清古典家具陈列”3个基本陈列,馆藏文物10000件,其中一级文物36件,二级文物135件,三级文物1316件。2009年,湖州市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艺术考察课是研究生学习上不可缺少的一门课,是艺术专业教学培养实践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吴兴赋——湖州历史与人文陈列”、“湖州近代人物史迹”以及展厅中展示的“青瓷四系罐”、“青瓷灯盏”、“青瓷狮”等珍贵藏品,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审美认知将不再局限于书本。本次湖州博物馆实地考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前人进行艺术创作的文化背景,同学们也拓展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并提供大量创作素材,为同学们未来进行艺术研究和创作奠定基础。

  经过这次湖州博物馆考察,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的重要性。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去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我们应该发挥带头作用,要让我们身边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从而让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并让每一个中国人体会到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