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2019级艺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20:06:53   作者:admin   点击量:145

12月5日至12月6日,2019级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艺术学院15、16号楼召开。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犇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方敏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董永生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专家出席了此次开题答辩,艺术硕士硕士点各方向负责人、各硕士生导师以及全体2019级艺术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此次共有41位国内研究生、35位国际研究生参与了论文开题答辩,硕士论文开题是论文写作非常重要的一环,抓好硕士开题工作对提升我院硕士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因此,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邀请了三位学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为答辩委员参加此次答辩。

 答辩按专业分为三组:视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设计策划与管理。流程分为学生个人阐述和评审专家提问两个环节。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各自的论文情况,从选题、目的意义、理论依据、文献参考、研究设计、思路及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较为严谨的汇报。各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态度严谨,从同学们的选题、文献收集和查阅情况、创新程度、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格式、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审,指出了其优点与存在的不足,并给予相应的修改意见。

本次论文开题答辩会的召开,有利于明晰论文的选题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论文的撰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