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设计学

学科建设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毛德宝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2-10 16:53:31   作者:admin   点击量:122

12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毛德宝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艺术学院,做了题为“论信息编辑”的研究生讲座。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在5楼会议室聆听了此次报告,讲座由艺术学院韩超教授主持。


图片1www.jpg

讲座中,毛德宝教授围绕“认知图表,信息整理,信息编辑,视觉化和方案呈现”展开讨论,对于《信息编辑》课程进行了深度剖析。毛教授从信息传达的角度讲授信息设计的基本概念、信息编辑的方法和信息叙事的构建,用优秀案例展示了如何使学生掌握从数据到信息的提炼方法和给予受众、文化、事件、技术等条件的叙事构建方法,体验信息构建的创作过程。通过这次讲座,到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对于信息编辑设计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对课题创作研究有了明晰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210170749.jpg


据悉,毛德宝教授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主编《中国艺术教育大系·美术卷·平面设计》(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重点教材)、执行副主编 《全国学生美术欣赏图库》、主编《版面编辑设计》、《书籍设计与印刷工艺》、《以时尚之名——新插图设计》、《图形创意设计》等出版物,《出版物设计》 主讲:毛德宝(超星图书馆-超星名师讲堂)。历年来获得全国书籍装帧设计奖9种、华东地区、中南六省区、浙江省书籍装帧设计奖52种,书籍设计作品及名录入选国家重点图书《中国现代美术全集·装帧艺术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