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艺术学院狠抓新学期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6 8:38:07   作者:admin   点击量:134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运转,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新学期返校授课第一天,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带领全体辅导员、学生志愿者进行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线学工线联合督查活动。

上午07:45分左右,督查组成员深入学生课堂,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到达教室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教学资料是否携带齐全;检查学生课堂出勤情况、纪律情况和学习状态,特别是针对带早餐进教室、上课迟到、旷课、玩手机等不良学风现象进行重点检查。针对个别问题,学院领导还提出了整改意见,力求解决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让学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据悉,近年来艺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自出台《艺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方案(试行)》文件以来,明确了思路、细化了方案,班子成员每周带队检查学风、学院志愿者每周2-3次抽查学风,特别是针对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以环境育学风,积极打造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学风建设上下真功夫、见实效,切实营造优良的教育教学氛围。学风建设并非一蹴而就,成效也非一时显现,全院上下本着久久为功的心态,做好了打赢这场硬仗的准备,争取2021年学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向建党一百周年呈现我们美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