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硕士生招生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21年接受硕士研究生调剂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0 19:07:37   作者:admin   点击量:926

各位考生

根据我院一志愿考生分数情况,我院三个专业仍有大量调剂名额,具体名额在学校招生计划下达后确定,现将接收调剂名额的专业公布如下,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我院!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

 

135100

 

 

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

01

视觉艺术设计

02

环境艺术设计

03

设计策划与管理

联系人:沈老师、韩老师,咨询电话:0572-2321399

调剂QQ群:115884257

 

一、调剂志愿考生资格的说明

学院严格遵守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规定,分批次择优选择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50%,接受第一志愿报考设计及美术类学术学位硕士的考生调剂到艺术专业学位硕士的申请。

1.考生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2.复试资格遴选

接收考生调剂,按以下顺序开展复试资格遴选工作:

(1)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和要求的情况下,优先接收以下考生调剂: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大阪国际设计竞赛、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等获得特等奖、金奖或一等奖1次及以上的考生;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的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考生,直接获得调剂复试资格。

(2)遴选与我院调入专业初试考试科目及代码相同或相近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3.其他:按教育部要求,考生调剂必须通过国家研招网调剂系统,否则调剂无效。请广大考生关注我院网站,我院会及时发布复试录取相关通知。

二、调剂复试所需资料

有意愿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可提前着手准备复试资料,需要准备的材料主要分三部分,分别是资料审核材料、复试材料和其他材料,具体内容如下:

1.资格审核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正反两面);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应届生提供学生证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备注:上述每一项材料均以单个PDF文件格式提交,命名为“序号+姓名+文件名称”(例如:1.张三-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并将所有PDF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姓名+资格审核材料”。

2.复试材料

(1)大学成绩单(须是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加盖公章)

(2)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

(3)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4)科研论文、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专业技能等相关证书、获奖证明及其他材料(参加调剂志愿考生,如有请务必提供);

(5)本人亲笔签名的《资格审查承诺书》、《专业设计原创作品承诺书》(模板见附件4-5)扫描件;

(6)代表作品(需提供JPG格式,像素不低于于150DPI),做成电子展板,将面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公众原创性监督,模板见附件6);

(7)原创设计作品集1本(按照A3尺寸排版,上交PDF电子文档格式);

备注:上述每一项材料均以单个PDF文件格式提交,命名为“序号+姓名+文件名称”例如:1.张三-大学成绩单),并将所有PDF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姓名+复试材料”。

3.其他材料

(1)《湖州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登记表》(附件1)

(2)《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3)《湖州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表》(附件3)

 

备注:上述每一项材料均以单个PDF文件格式提交,命名为“序号+姓名+文件名称”(例如:1.张三-复试信息登记表),并将所有PDF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姓名+其他材料”。 

所有材料(资格审核材料、复试材料、其他材料)需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并命名为“姓名+一志愿复试材料”。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复试材料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