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艺术学院开展春季寝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5:30:45   作者:admin   点击量:1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学生夜不归宿以及校外租房居住等行为,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41 日晚,我院开展春季寝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兵分几路,有针对性的对我院在东、中、西校区的学生寝室进行抽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宿舍人员名单,若有学生请假回家,则逐一核对请假报备名单,确认请假手续是否完备。此外,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寝室内是否有存放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分类是否得当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

开展寝室专项检查有利于排查和消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居住环境安全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