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学术交流

第六届地域美术史研讨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8:46:16   作者:admin   点击量:89

a35a53463c95a51070da10359c04bd6.jpg

2021年4月7日,第六届地域美术史研讨会议在浙江省社科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筹备会议。我院院长鲁海峰教授、副院长韩超教授、服装教研室主任孙梦婕老师、综合办主任曹蕴娴老师等一行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的还有古书画研究所副所长张钰霖副研究员,省社科院副院长、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野研究员、浙学研究中心学术秘书肖依依老师。

第六届地域美术史研讨会拟于11月在湖州举行,仍由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鉴藏研究所、浙江省社科院浙学研究中心、湖州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浙江省历史学会、地域美术史研究会承办。

会上首先确定了会议的宗旨和主题。此次研讨会以“江南绘画传统及其文化价值”“艺术图像与地域文明”为主题,旨在推动有关江南绘画传统的整体性研究,深化有关区域性美术传统和文明特质的分析比较,强化美术史研究的相关学科理论支撑,为中国古代绘画史研究提供“艺术-历史-文化-文明”的多维度认识框架和研究路径,获取地域美术史研究的深度成果。

其次在会中对筹备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三方对接,从发放预邀函、商议会议分工到征稿截止时间都进行充分沟通,确定后续筹备工作以动态联系为主,建立工作群和公共邮箱,各方保持密切联系,齐心协力完成第六届研讨会的筹办工作。

作为长期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筹办工作得到专家学者和合作单位的广泛好评,今年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在鲁海峰院长的带领下,也将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将第六届研讨会的筹办工作做得更好,力争将地域美术史研讨会”建设成为优质学术交流平台,助力湖州师范学院创建一流艺术学科、有效推进师范院校的艺术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