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艺术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 9:01:04   作者:admin   点击量:101

为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开展,提升师生参赛水平和项目质量,4月11日,艺术学院以线上方式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特邀大赛优秀创业导师刘清华教授就大赛政策、商业文本撰写思路与技巧、文创类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

 高昌明副书记致辞(小).jpg

高昌明副书记致辞

本次讲座内容分三部分,分别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盘、商业计划书撰写和文创类金奖项目案例。首先,刘教授以往届“互联网+”大赛优秀获奖案例作为切入点,对国家政策、高校赛况、竞赛规划、赛道分析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方面,刘教授强调应重点打磨PPT版商业计划书,做到“清晰、精简、精准、精美”,具体可以从“创意问题、创新方案、创业程度、创想未来”四个方面进行撰写。最后,刘教授分享了两个文创类典型案例,对文创类项目如何凸显自身亮点给出了相关建议。

刘清华教授作报告(小).jpg

刘清华教授作报告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对赛道选择、项目取名、盈利模式、创新方式、专业结合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刘教授耐心解答,给出针对性建议。

据悉,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150余名观众聆听讲座。部分指导老师还组织了项目参赛学生线下集中观看,师生共同学习,参赛氛围浓厚。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共创佳绩!

指导老师组织学生线下集中观看(小).jpg

指导老师组织学生线下集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