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艺术学院举办挑点要“警”的说——“艺起普法”警校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16 19:24:36   作者:admin   点击量:122

为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推动警校合作,4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与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办公室在西校区图书馆举行挑点要“警”的说——“艺起普法”警校沙龙活动。湖州市公安模范代表李小荣警官、我院学生30余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小荣警官与大家分享了大年初一在武康街道河滨公园勇救落水女子的英雄事迹。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互动环节,李警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如何分辨出坏人和犯罪分子?李警官答道:“‘犯罪分子’与普通人民最明显的特点在于形迹可疑,举动反常,有不良嗜好和习惯。我们要关注其交友圈是否混乱,个人是否具备较高的道德品质。李警官并且叮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成熟的对待感情问题,强调恶性刑事案件的诱因多半是情感纠纷问题。特别是近期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不断增长,我们大学生一定要留心

李警官英勇救人的举动全面展示了“群众过节、公安站岗”的最美浙警形象,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全面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公安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励志从自身做起,争当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