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学党史】艺术学院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历史生成、理论内涵与实践路径”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14:04:24   作者:admin   点击量:98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2日,艺术学院党委在音乐厅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历史生成、理论内涵与实践路径”主题党课。“两山”理念研究中心副主任尹怀斌老师受邀为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学员授课。

IMG_20210422_183816.jpg

尹怀斌老师结合自身研究,从“‘两山’理念的历史生成与战略提升”、“两山’理念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路径”两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阐述。

尹怀斌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近平同志2005年在湖州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著名的“两山理念背景,通过以史鉴今的方式,理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的历史脉络,从何为“两山”,为何称为“两山”,再到“两山”理念的核心要义。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的学习,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学员们对于余村“两山”理念的理解。

在阐述“两山”理念的同时,尹怀斌老师向大家呈现了“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下,安吉余村是如何一步步完成“靠山吃山”到“养山用山”的产业升级、战略提升

尹怀斌老师建议每一位党校学员都应该去余村实地感受下,体会余村的转变,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通过次党课学习,学员们不仅对“两山”理念有了更的理解,更是厘清了“两山”和“四史”的关系,激发了学员们的实践热情,充分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不断丰富了学员们的党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