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学党史】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发布时间:2021-04-30 12:56:45   作者:admin   点击量:118

艺术学院、求真艺术系第二十二期党校第三讲于4月26日晚上在音乐厅开课。湖州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原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虞文清教授作题为“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专题党课

虞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展开本次党校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校伊始,虞书记对于何为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和“两个务必”向党校学员们作了几个方面详细的解读。第一、党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党的历史反复证明: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得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第二、简述了群众是力量的源泉,党需要密切联系群众,在思想上充分相信群众,在行动上一切为了群众,在工作中一切依靠群众。第三、找到自我革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用自我批评的武器和加强学习的方法,改造自己。第四、找到建功立业的舞台——敢于斗争,它是我党的鲜明品格。我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最后,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是找到保持本色的法宝。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虞书记希望各位学员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