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学党史】书信看中国:站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偶像
发布时间:2021-05-07 19:35:30   作者:admin   点击量:174

56日,艺术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第四讲在学院音乐厅顺利开讲,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老师,为党校学员们讲解“书信看中国:站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偶像”。

何燕老师以四封家书为着力点,分别介绍了左权、黄继光、王伟、赵春光的英雄事迹。抗战时期的左权,以慷慨赴死的决心传递烽火岁月的家国情怀;抗美援朝时期的黄继光,以舍生取义的精神展现无所畏惧的青春担当;和平年代的王伟,以毅然决然的身影表达保家卫国的赤诚忠心;抗疫时期的赵春光,以义无反顾的力量彰显平凡医生的英雄底色。

英雄们的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共产党人为信仰而牺牲、为伟大复兴奋斗的精神跃然纸上学员王同学表示:“本次党校课程所介绍的英雄人物让人动容,何燕老师带领大家走进各个历史时期,全方位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定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党课通过封家书,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热血青年同样赤诚的爱国热情,感召学员们向真正的“偶像”看齐,奉献青春,报效祖国,与时代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