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艺术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系列会议 ——2021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17:33:46   作者:admin   点击量:100

746443605770f2d2e622140ef359074.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精神,以学校《关于制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同时结合艺术硕士教指委委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教指委委员对我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建议,5月8日,我院在15-203召开了2021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韩超主持,学科带头人单炜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超副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事关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起点和重点,此次修订工作要以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基点,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科研能力,着力构建符合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的高水平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

4b12933ce757383302c4985d80b7b53.jpg


培养方案的修订主要围绕“课程设置与学分”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讨论中,单炜教授认为我们要在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湖州师范学院指导意见的大框架下体现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应以职业能力培养为导向,重视专业实践基地的建设,突出专业学位培养的职业特色。

同时韩超副院长特别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重要意义,提出课程设置应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在课程教学大纲、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考核评价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工作。

会上还对课程学分、学时、考核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布置了学生培养材料收集工作。后续我院将根据会议形成的意见建议制定2021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