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艺术学院课程思政讨论系列活动 ——视觉传达设计系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7:48:50   作者:admin   点击量:159

514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系全体教师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一起学习文件《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度湖州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方案》,切实推进我课程思政建设特邀请艺术学院院长鲁海峰、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鲁立、艺术学院副院长韩超指导开展工作,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王娜老师主持会议


照片1.jpg 


会上,艺术学院鲁立副院长围绕从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具体实施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梳理。她要求视觉传达设计系全体教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认真思考如何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与能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


艺术学院鲁海峰院长特别提出,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艺术学院韩超副院长要求教师应结合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在课程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设计观;引导学生自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陈茂流老师部署了系部下一步课程思政工作,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服装设计等三个教研室的负责人下一步要如何在专业课程培养中有效落实思政课程的议题开展大讨论。与会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标准、课程内容、教学评价等主要教学环节


照片2.jpg


视觉传达系党支部书记王娜老师最后做了总结,视觉传达设计系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将思政教育元素和育人目标融入课堂教学中重点培育学生师院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 精神,培养学生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志向的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做有为之士使学生成长为心系学校、心系社会并有时代担当的实践应用型人才。


(图文通讯:陈茂流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