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艺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05-14 16:14:02   作者:admin   点击量:127

根据《2021年度湖州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方案》,艺术学院聚焦新时代课程思政建什么、怎么建、谁来建、为谁建等重大问题,开展全面深入的研讨。


照片1.jpg

照片2.jpg



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课程应当有思政,人人需要讲育人,全面推动课程建立德育目标,融入德育元素;要在教学过程中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引导和影响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现、价值观和世界观。教师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向青年学生传达正能量的信息,避免负能量等思想垃圾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思政教育应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润泽学生的心灵,使他们朝气蓬勃,努力向上。而教师也应以朴素、接地气的方式进行课程思政教育,以避免刻板的说教,使思政元素从专业课程中自然延伸,并与专业知识、专业精神相得益彰,合二为一。如此,方能真正做到“思政有深度,育人有温度”。


照片5.jpg

照片3.jpg



大讨论使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强化教书育人并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课程思政相关的教学设计也更加明晰,这对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都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