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兼职教师

刘方 博士 二级教授
发布时间:2021-05-21 23:41:12   作者:admin   点击量:1743

s_e260fdeefea3e9ad826be7db75ae9cdf254380.jpg    

刘方,文学博士、二级教授。艺术学硕士生导师,兼任文艺学硕士生导师。设计策划与管理方向负责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十三五”学科组专家、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A类重点学科文艺学学科负责人,浙江省精品课程负责人,浙江省教学团队带头人。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湖州市首批文科重点基地负责人,湖州市首批文化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州市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湖州师范学院学报》副主编。

研究领域广泛涉及到文、史、哲、宗教与艺术等学科领域。在艺术学科领域主要研究艺术学理论、中国艺术史特别是宗教艺术史,近年来在图像叙事与图文性等方面也有所涉猎。

担任艺术管理学、论文写作方法、中国艺术与中国文化等不同类型的研究生课程教学。

在《中国社会科学》、《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出版《中国美学的基本精神及其现代意义》《中国禅宗美学的思想发生与历史演进》《盛世繁华:宋代江南城市文化的繁荣与变迁》《宋型文化与宋代美学精神》《中国美学的历史建构与文化功能》《宋代两京都市文化与文学》《城市与媒介》等学术专著14部。三次获得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十余次获得市厅级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