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服装与服饰设计(四年制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4-03-12 15:20:50   作者:admin   点击量:266

一、专业概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名,其中副教授2名,博士3人。近五年来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出版教材1部,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专业建设有服装工艺实验室、立体裁剪实验室、服装印染实验室、针织服装设计实验室、服饰配件实验室等实验平台,与杭州、苏州、湖州等地10余家设计单位建立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培养提供高质量的实训场地。


二、培养目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依托中国织里童装基地,培养具有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竞争能力,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尤其童装艺术设计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服装与服饰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童装设计、童装结构设计、时装画技法、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与造型、服装制衣工艺、针织服装设计、服装面料再造艺术、服装CAD、中外服装史等。其中童装设计、时装画技法、服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与造型、服装制衣工艺等课程为核心课程。


四、就业方向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就业率近三年均为100%,学生毕业后可在服装行业从事服装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在时尚媒体、服装行业管理部门、流行研究机构等从事时尚评论、市场营销及流行色研究、服装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近两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8%7.14%,学生考取厦门理工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课程实践


教学场地




学科竞赛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