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视觉传达设计(四年制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4-03-12 15:37:51   作者:admin   点击量:306

一、专业概况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湖州市“十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4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1人,在读博士4人。有海外(境外)留学、访学经历的教师达到50%。专业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提炼、增强科研力量,近五年来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5项,浙江省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级在线课程1项,省级实践教育基地1个,出版教材、专著4部,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作品获国际、国家、省部、市厅级奖项200余项。建设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虚拟实践教学项目1项。专业建设有模型实验室、设计创作实验室、陶艺实验室、材料实验室等实验平台,与上海、杭州、嘉兴、湖州等地30余家设计单位建立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培养提供高质量的实训场地。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聚焦数字信息视觉设计领域,围绕智慧城市、数字时尚等国家发展战略,立足湖州,面向长三角,服务社会、市场和行业的文化和经济需求,依托校地共育的培养模式,塑造具有“君子之风”的道德品格,具备智慧化、时尚化的专业视野,兼具传统平面设计和现代数字媒体设计知识与技能的“明体达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中外设计史、二维构成、立体构成、Photoshop、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编排设计、招贴设计、插画设计、标志设计、印前与书籍装帧设计、CINEMA 4D、图表信息设计、Animate动画、包装与POP设计、CI设计。其中图形创意印前与书籍装帧设计、包装与POP设计、标志设计等课程为核心课程。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交互设计、信息艺术设计、数字影像与媒体、跨媒介视觉信息传播、文化遗产与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工作,可在学校、设计院、媒体、广告、装潢、网络、人机交互等领域开展教学、科研、设计及管理工作。

课程实践

采风观展

教学场地





学科竞赛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