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华灿奖设计竞赛暨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8:04   作者:   点击量:176

各二级学院: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与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学校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华灿奖设计竞赛暨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级选拔赛(以下简称华灿奖校赛)。华灿奖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全国性大赛。

现将有关华灿奖校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竞赛分为高校学生组和青年设计师组,年龄在45周岁(1976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以下的高校师生及设计师均可参赛。

 

二、竞赛主题

1、融·合    2、定向主题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华灿奖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见华灿奖官网www.huacanjiang.com)进行创作。


三、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选手均不用缴纳参赛费用。各赛区不得收取参赛选手及其单位的任何费用。

2.华灿奖在全国设立10个赛区,参赛作品直接报赛区评选,由赛区统一报送参加全国赛的评审。

3.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作者人数:每组参赛作品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人数:每组参赛作品不超过2人。

4.坚持原创,杜绝抄袭,如出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并在竞赛官网公开,且3年内不得再参赛。

5.禁止同一组作品按不同类别或组别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6.每组作品只能在一个赛区提交,禁止多赛区提交相同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作品类品

一)视觉设计

1.包装     2.招贴    3.插画    4.书刊设计

5.品牌设计   6.字体    7.导示设计

 

(二)数字多媒体设计

1.视听       2.交互       3.新媒体漫画

 

(三)产品设计

1.家具、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家居用品设计等;

2.服装、饰品及纺织品设计等

3.康养产品设计

 

(四)工艺美术

1.金属类    2.木、竹类   3.纤维类

4.玻璃类    5.陶瓷类    6.其他

 

(五)空间环境

1.室内     2.建筑     3.园林     

4.景观     5.公共艺术   6.灯光

 

(六)定向主题设计

1.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文创产品设计

2.北京礼物文创产品设计

(定向主题设计描述和素材请在大赛官网下载)

 

五、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规规范等要求。

 

(一)平面类

一律以设计稿参赛,作品规格为A3大小,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系列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二)数字多媒体类(分为微电影和短视频类别)

1.视听类

1)参赛者须提供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短片,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内容包括DV短片、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作品。(MP4格式)

2)所有动态作品应附有作品的静态截图6幅,用于表现人物及场景,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JPG格式,将6幅图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文档大小不超过6MB。

3)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文件提交。

2.交互类

1)参赛者须提供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交互演示视频,文件格式MP4,保持画质清晰。

2)参赛者须提供作品说明文档(包括适用平台、软件、操作方法)

3)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文件提交。

3.新媒体漫画类

1)参赛者须提交作品电子稿为JPG格式,画面尺寸不低于标准A4尺寸,可以是彩色或黑白稿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文件提交。

 

(三)产品设计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

2.JPG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文档大小不超过6MB,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四)工艺美术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

2.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五)空间环境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等效果。

2.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六、参赛流程

1步:根据主题创作参赛作品。

2步:网上报名,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

3步:上传作品(进入www.huacanjiang.com官网报名系统报名并上传作品,2021年6月30日前上传作品并提交学院,后续到8月30日前可以修改作品)。

4步:各赛区组委会进行评选,推荐作品参加全国赛(2021年9月15日前提交)。

5步: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评选(2021年10月上旬)。

6步:全国赛获奖作品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印发获奖通知。

7步:全国赛颁奖仪式(2021年11月)。

(以上日期如有调整,以华灿奖官网公布为准)

 

七、提交作品其他要求
(一)参赛师生将作品上传至官网后报送至学校
1、参赛师生登陆华灿奖官网注册报名,将作品按要求在2021年6月30日前上传官网www.huacanjiang.com
2、参赛学生按班级将作品和统计表的电子版2021年6月30日8:30-16:00拷贝至艺术学院16-306沈佳老师,或发至邮箱350273975@qq.com参赛教师直接提交华灿奖官网后发送至邮箱350273975@qq.com。

 

(二)进行校级选拔赛并优化修改后报送分赛区

学校将在7月初进行校级评选,对优秀作品提出优化意见,各参赛师生对作品进行优化后,再次修正作品并在8月30日前上传华灿奖官网更新作品。同时将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

 

八、联系方法及截稿时间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13857279156(669156)

我校统一上交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上午8:30-16:30,地点艺术学院16-306办公室,作品电子稿与统计表电子稿6月30日同步发到350273975@qq.com文件请以班级+学号+姓名+作品类别+手机号命名。

 

九、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包含以下任何内容:

1.涉及民族歧视,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

2.宣扬淫秽、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等。

3.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4.侵犯版权、肖像权、或者任何第三方权利。

5.诽谤、诋毁、或者给第三方带来不利影响。

附件:华灿奖竞赛相关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