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6月23日讲座预告——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与发表
发布时间:2021-06-16 11:04:09   作者:   点击量:155

主讲人:邹  彦

时  间:2021年6月23日中午15:00

地  点: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筹)1F音乐厅

主  办: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筹)

 

主讲人简介

邹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音乐分析教研室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在上海音乐学院跟随钱亦平教授学习,2003年和2006年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2014年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在剑桥大学进行学术研究,导师为John Rink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音乐分析、音乐表演艺术理论、音乐评论。

出版著作《中国音乐学经典文献导读·音乐分析卷》(与钱亦平教授合著)《论古典奏鸣曲式的形成》《阿班·贝尔格音乐作品中的回文结构》《西方音乐史考研笔记》《借题集——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研究六题》;在《新华文摘》《音乐艺术》《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学》《中国音乐》《星海音乐学院学报》《天津音乐学院学报》《交响》《文汇报》等刊物发文百余篇;多部/篇译著/译文;共计逾250万字。多次赴英、美、俄罗斯、挪威、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做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