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关于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第十九届“一心双环”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4 8:31:07   作者:   点击量:121

各团支部、各班:

为进一步提高下一学年团学工作水平,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具有开拓精神的院级学生干部队伍,经学院学工线研究决定对学生干部进行换届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以建设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为目标,以优化学生干部队伍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学工作注入新鲜活力。

 

二、选拔原则:

1、新一届院级学生干部聘任采用“自愿-择优”原则,在尊重个人意愿基础上,优先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应聘者。

2.本次学生干部选拔以“个人自荐、民主选举、组织考核”三者相结合的方式,选拔符合岗位的优秀学生。

4、选拔过程秉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和注重实绩的原则。

 

三、选拔要求: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方向,较高的理论水平,较强的号召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及团队合作精神,成绩良好及以上。

2、工作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在广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为人诚实正直,责任心强,求真务实,善于开拓创新,对学生工作有高度的服务热情,有较强的号召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4、热爱团学工作,熟悉团学组织的常规工作和各部门的岗位职责,了解团学组织的基本运作情况。

 

四、选拔对象:

1.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以2019级和2020级学生为主。成绩良好,品行端正,无任何行政处分(红头文件)。

2.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奖学金、各类荣誉获得者及有一定团学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五、报名推荐:

1.个人自荐。个人需填写报名表和汇总表,按岗位填报志愿职位。

2.组织推荐。组织推荐的人员,由分团委组织部征询本人意愿同意后报名,并填写报名表和汇总表。

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学生会办公室邮箱vp4806@163.com,邮件主题标注“2021-2022学年艺术学院学生干部换届报名(中心负责人/部长级学生干部)”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6月23日(周三)下午1700

 

六、选拔程序:

(一)资格审查

时间: 623

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报名者对所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将记录于个人综合素质测评。

资格审查涵盖选拔全过程。

 

(二)选拔方式

时间:6月24-625

经过报名,根据申报岗位类别,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分类选拔。

中心负责人(主席团成员):通过综合面试,采用演讲或者配以PPT、视频的形式进行竞职演说,考察应聘者的工作思考、统筹协调、临场应变等综合化能力。

时间及地点:(暂定)6月241300  15-204教室

部长级学生干部:通过分组面试,进行竞职演说,并对对竞选人员进行提问。 

时间及地点:(暂定)6月251300  16-207教室

 

(三)考察试用

时间:71日-930

学院团委根据工作需要,结合民主推荐、竞职演讲、面试成绩等综合考虑,充分酝酿,一般按差额确定新一届学生干部并报学院党委批准。公示结束后,新一届学院学生干部将以面试成绩、指导培训期间工作期间表现为重点考察试用试用期内,新一届学生干部将参与分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通过考察试用后,正式录用为2021—2022学年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并发文任命。

 

七、相关政策:

1.本次换届共设学生干部岗位51个,其中拟招中心负责人8名,部长级学生干部43名。换届期间,如遇实际报名人数少于公布职位数的,学院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并适时公布最新岗位表。

2.本届学生干部聘期为20219月至20226月,没有特殊情况聘期内将不予调整。

3.本届学生干部在聘期内表现优秀的,学院将在评优评奖、推优入党等方面将单列指标,予以优先考虑。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保障工作顺利完成。换届期间,各位学生干部要本着高度的自觉性、责任心,认真对待工作,保证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完成。

2.换届期间,如有任何问题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0572-2321399韩兆兆老师。

3.本换届实施方案解释权归学院团委所有。

 

 

 

附件:

1.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组织岗位设置及拟招干部数量

2.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换届申请表

3.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换届汇总表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0二一年六月

附件1: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组织拟招学生干部人数及岗位要求.xlsx

附件2: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换届报名表.doc

附件3: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换届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