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艺术学院教学办召开第一次教学秘书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8 10:17:29   作者:   点击量:66

7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学办召开第一次教学秘书培训暨下学期初工作布置会议。教学副院长鲁立、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汤爱芬、各专业的教学秘书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鲁立主持。



会上,鲁立副院长为各位教学秘书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和建制关系,并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教学办汤爱芬主任介绍并分配了教学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重要的时间节点,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会中,鲁立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教学管理工作的改革举措。为了更好地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服务,下学期将进行教学管理改革,采用一位教学秘书管理一个一级学科的模式,以便推进更具针对性的教学管理。

最后,鲁立副院长对下学期的工作做出初步安排。要求各教学秘书与一线教学老师及学生干部保持密切沟通:新生做好专业复测工作,参加大会和专业老师一起为新生解读人才培养方案;往届学生做好学分排查工作,及时对重修学分较多的学生做出预警,避免影响后续毕业和学位授予。

通过此次会议,教学办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以期为艺术学院的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