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地方成果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南浔区乡镇共签校地合作协议 助力“艺术美乡村 同筑共富梦”
发布时间:2021-08-20 20:29:16   作者:   点击量:308

       8月12日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南浔区旧馆街道和石淙镇分别签署南浔区“艺术美乡村 同筑共富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南浔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副区长秦胜,我校副校长李庆峰出席签约仪式。南浔区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旧馆街道、石淙镇等单位负责人,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刘世峰、艺术学院院长鲁海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庆峰表示,此次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南浔区乡镇签订校地合作是我校与南浔区深化合作的又一次生动诠释。他指出一是要利用好与南浔区深入合作的难得机遇,全力推动艺术设计等相关学科发展,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我校地特色优势专业发展更上新台阶;二是利用好南浔区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我校“两山”理念研究院、浙江省乡村教育技术中心等智库作用,制定更加灵活有效的校地合作科研机制,承担科技攻关课题,为乡村振兴做好科技文化支撑,特别是一些原创性精品平台的搭建十分必要;三是要利用好南浔区人才市场和技术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构建友好型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

      

南浔区区委副书记王剑峰对于李庆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参与融入到“艺术美乡村 同筑共富梦”校地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要把文化艺术作为乡村旅游品质升级,人才集聚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加快打造独特气质的网红城市,三是艺术美乡村的工作重点核心要活,根本在人,关键在快。   

 

        会上,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鲁海峰和旧馆街道、石淙镇负责人签订了《“艺术美乡村 同筑共富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近年来,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下,主动谋划未来发展,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度融入湖州“文化强市”建设,在服务地方上积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精心组建团队,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为推进校地合作开展“艺术美乡村、同筑共富梦”活动,南浔区还特地成立了南浔区文化艺术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刘世峰和艺术学院院长鲁海峰分别担任副组长和成员。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后续还将围绕项目合作拓宽外延,努力构建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合乡村做设计,结合特色树品牌,结合文化展底蕴,助力南浔区乡村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