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8:47:22   作者:   点击量:828

为加深新生对导师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思考和规划未来的研究生生活。9月26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会上安排了三个流程:一是各方向负责人介绍研究方向、解读培养方案和研究生申请答辩资格的科研绩点认定办法;二是参会导师作自我介绍;三是各导师和学生进行现场交流、深度沟通。

为确保各个方向的同学能够轻松、全面地了解艺术学院的研究生专业培养和和导师情况,按各研究方向布置了三个会场:

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方向由单炜教授主持,学生认真听讲,对培养方案和科研几点认定办法有疑问的地方,及时提出问题;到会的导师也对自己擅长的研究领域和专业方向作了介绍,为新生解答专业学习困惑。



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方向的导师见面会在16-201进行,韩超副院长对学院的情况、设计学专业的教学重点、实验室概况等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在解读专业方向的培养细节和培养方案的同时,重点强调了科研成果及论文的重要性。会上三名新生:练青云、叶永青和齐晓凡同学积极上台向老师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设计策划与管理研究方向的导师见面会在16-310会议室举行。会上,刘方教授介绍了设计策划与管理的专业内容,强调了该专业的发展前景,并详细讲解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艺术学院专业硕士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的科研绩点认定办法。随后导师们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互动环节中陈奕青同学积极上台向老师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认可和赞美。通过这次活动,导师和研究生们获益良多,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至此,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视觉艺术设计和设计策划和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和谐而融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院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们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为自己定下了科研目标与方向。同时现场面对面接触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导师们的深厚学养与风趣幽默,增强了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也为后续学生-导师的双向选择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