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美术学

学科建设

艺术学院召开美术系全体教师师范认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9:18:17   作者:   点击量:156

2022年1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美术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院长鲁海峰、教学副院长鲁立、美术系主任钟锦芳、美术系全体教师及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鲁海峰院长强调取得师范认证是我院美术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命脉,在认证工作推进过程中美术系全员要认清定位、密切联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现团队目标为己任;希望相关行政部门及时跟进,形成合力,在美术系主任钟锦芳的调度下,逐步完善认证资料。同时,鲁海峰院长指出师范类专业在自评的基础上撰写形成的自评报告,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第一手资料,是认证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鲁立副院长分析了我省其他院校的师范认证情况,同时从教学大纲的修改、认证报告初稿的形成、认证内容的阶梯化、教学材料的整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后续要积极准备的重点工作方向。

美术系主任钟锦芳对标师范认证指标体系,就美术学(师范)专业需要进一步细化和调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鲁海峰院长再次表达了对美术系取得师范专业认证资格的信心,希望借助此次认证工作,美术系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提高美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中学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