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就业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关于调剂志愿考生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15:54:10   作者:   点击量:3602

各位考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调剂考生复试在4月中上旬,请参加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调剂志愿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复试所需有关材料

根据教育部规定,招生单位在复试前应当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资格审核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正反两面);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应届生提供学生证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网报后在学信网学历校验未通过校验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备注:上述每一项材料均以单个PDF文件格式提交,命名为“序号+姓名+文件名称”(例如:1.张三-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并将所有PDF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姓名+资格审核材料”。

2.复试材料

(1)大学成绩单(须是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加盖公章)

(2)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

(3)应届生: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往届生:完整版毕业论文(毕业设计)。

(4)科研论文、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专业技能等相关证书、获奖证明及其他材料,这些材料合并为1个PDF,命名为“序号+姓名+证明材料”(参加调剂志愿考生,如有请务必提供);

(5)本人亲笔签名的《资格审查承诺书》、《专业设计原创作品承诺书》(模板见附件4-5)扫描件;

(6)代表作品(需提供JPG格式,像素不低于于150DPI),做成电子展板,将面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公众原创性监督,模板见附件6),学生姓名和学校/单位名称统一用黄色,字体大小前后一致;

(7)原创设计作品集1本(按照A3尺寸排版,上交PDF电子文档格式);

备注:上述每一项材料(除特别说明外)均以单个PDF文件格式提交,命名为“序号+姓名+文件名称”例如:1.张三-大学成绩单),并将所有PDF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姓名+复试材料”。

  3.其他材料

  (1)《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登记表》(附件1)提交2份,其中手写签名扫描件PDF1份,Word文字版1份;

  (2)《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3)《湖州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表》(附件3)

  (4)《疫情期间相关材料缺失承诺书》(附件13)

 备注:上述每一项材料均以单个PDF文件格式提交,命名为“序号+姓名+文件名称”(例如:1.张三-复试信息登记表),并将所有PDF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姓名+其他材料”。

所有材料(资格审核材料、复试材料、其他材料)需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并命名为“姓名+调剂志愿复试材料”,于4月5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指定邮箱 ysxy_yjs@zjhu.edu.cn,学院收到考试电子复试材料,考务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内与考生邮箱联系确认。

  二、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按照《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附件7)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其他要求,复试前按招生二级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硬件设备要求:

(1)用于面试的设备(一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配摄像头、话筒、音箱或具有相应功能)。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二机位):1部智能手机(须带有摄像头,建议用后摄像头,确保电量充足,建议选择4G或5G网络)和手机支架,并设置电话免干扰模式,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干扰。

2.网络要求:网络畅通能满足视频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3.复试环境要求:独立、无干扰的复试房间,光线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4.软件安装和注册。复试前在两个机位设备均上安装钉钉软件和腾讯会议。需提前准备注册钉钉账号,必须为研招网报考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的钉钉账号(以下简称“注册钉钉号”,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报考学院(系)申请更换手机号。)并进行实名认证;腾讯会议根据提供的会议室ID进入会议(需实名进入)。提前熟悉软件操作,使用时,“注册钉钉号”用于主机位,腾讯会议用于辅机位。

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4.电脑桌面放作品集。

5.诚信复试承诺书

6.考生复试前需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在线心理测试,具体测试网址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湖州师范学院和艺术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不得通过主动切断电源、网络等人为方式干扰复试正常进行。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请考生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请听从艺术学院安排,提前进行模拟连线测试。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复试或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提前联系艺术学院。无故失联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二机位设备的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考生工作的桌面和双手能清晰地被复试考官看到。

6.考生复试前需按要求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和电脑桌面上开启的所有程序(主、辅机位设备均需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程序)。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考官展示正面,再次确认本人身份。

7.复试过程中考生确保全程音频视频开启,需将五官清楚显露,正面朝向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得东张西望,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复试过程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

8.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使用变声、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作弊。

9.复试过程中考生需诚信回答各环节考官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10.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突发情况,应保持冷静,立刻与招生二级学院电话联系,复试小组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请考生服从安排。

11.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参与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工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12.对网络远程复试确实因客观条件所限,有硬件、软件上困难的考生请提前与当地招生考试院联系,借用场地。同时告知艺术学院。学院将做好服务协助工作,对确有困难考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其他说明

1.待我院复试工作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统一在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2.复试结束后,请拟录取我院的考生将全部材料纸质版在规定时间内寄送艺术学院。

3.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明确有工作单位,需在拟录取后规定时间内上交定向就业协议书(寄送至艺术学院)。

4.因新冠疫情原因导致部分材料名称无法按时出具的,需填写《疫情期间相关材料缺失承诺书》,本人承诺此材料将在疫情缓解后及时送达。

各位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院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2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

2022年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料包.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