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艺术学院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2 15:06:34   作者:   点击量:88

2022年4月27日下午2:00于艺术学院15-203举办了艺术学院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精研古法 博采新知。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我院张新江教授出席。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精研古法,博采新知——艺术分享会”。活动流程由四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学生就版画创作主题发言

第二部分:由张新江教授进行主题解读与专业分享

第三部分:学生就包装设计主题发言

第四部分:由张新江教授进行主题解读与分享

在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带来了许多精彩的提问,张教授对此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专业精神给予了较高评价。


版画创作分享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的内容为:钱碧菡同学介绍了自己对版画创作的看法并分享了水性版画的特性。

随后张新江教授根据自己的版画创作经验,对版画创作语言等内容进行了叙述,指出了版画创作与设计的关系,并介绍了数字版画这一前沿的艺术门类。其中有四位同学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获得了张新江老师的细致解答。



包装设计分享

 活动第三环节的内容为:李振铭同学分享他对包装设计的见解。李同学通过设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几个现象,引出自己对于包装设计在线下线上不同需求的研究视角。


 李振铭的创新视角与学习态度获得了张新江老师的肯定。随后张新江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在设计实践中的部分案例,并指出设计思维的重要性。

经过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讨论,同学们对数字版画以及包装设计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张新江老师的学术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触类旁通,将本次学术沙龙的收获化用到自己的专业学习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