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专业实践

村潮:2021年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优秀课程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文字与图形设计研究》课程汇报展(线上)
发布时间:2022-05-02 14:44:08   作者:   点击量:87


创作主体:

20213851班


指导教师:

邵陆芸


课程汇报展介绍:

面向艺术专业硕士(艺术设计领域)一年级学生开设的《文字与图形设计研究》课程,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的专业必修课,是前期《字体设计》、《图形创意》、《编排设计》等课程的延续与升级,也是本科向研究生学习方式进阶的过渡区与转折点。该课程教学目标侧重于设计原理的深层理解,设计思维的精进质变与设计技巧的综合实战;教学内容侧重于跨学科视角、专题研究内容与民族文化精神;教学手段致力于线上与线下的相互融通。

“村潮”主题系列图形(文字图形)设计作品是师生在顺利完成理论讲解、市场调研、汇报交流等教学环节之后所取得的部分实践成果。该创作紧随“乡村振兴”的时代脉搏,旨在以艺术设计手段展示乡村特色,传达乡村声音,助力乡村建设。


学生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