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州师范学院“三县三区”美术创作服务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汇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6 20:48:44   作者:沈亚倩   点击量:341

5月4日下午,学校在明达楼126会议室举办“三县三区”美术创作服务及伴手礼开发设计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党校办主任劳士健、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联络办主任刘世峰、校工会副主席王海华出席,艺术学院院长鲁海峰、副院长韩超、艺术学院创作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韩超主持。


本次汇报会以“三县三区”美术创作及文创服务为基础,涵盖美术作品创作思路汇报与讨论、文创产品设计思路汇报与讨论等内容。韩超介绍了前期“三县三区”美术创作服务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推进情况。

汇报会首先由美术创作服务团队对“三县三区”美术作品创作思路进行汇报,团队创作教师钟锦芳、王文辉、沈红泉、王凤欣、沈赪、王觉平分别对各自负责区县的美术创作理念、进度、草图和效果图等做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各领导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团队盛传新老师代表团队对“三县三区”文创产品开发的五个方案的设计理念、定位、进度、设计方案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后期推进计划进行了梳理。汇报结束后杜宁、王海华、鲁海峰分别就汇报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陈永华对创作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代表学校感谢艺术学院创作团队的辛勤工作。他指出,“三县三区”美术创作及文创服务是学校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之一,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持续关注。此次“三县三区”创作团队工作扎实,多次赴区县调研,多次修改论证,作品抓住了县区的核心特质,体现了一定的水平。下一步,创作团队要结合会议提出的建议进行作品的进一步完善提升,同时也需坚持自己的创作风格,时间服从质量,高标准完成“三县三区”美术创作服务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工作。

为顺利完成“三县三区”美术创作服务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我院组建了一支由美术系、设计系相关教师、研究生组成的美术创作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团队。致力于创作具有三县三区标志性特色及文化内涵的美术作品及文创产品。为“三县三区”美术创作服务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圆满达到预期效果,我院创作团队已开展多轮推进研讨会,对相关作品进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