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讲——新闻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6 19:45:28   作者:沈佳艳   点击量:123

5月4日上午,艺术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期)第二讲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期的主题为“新闻工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院长鲁海峰担任培训主讲人,全体行政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鲁海峰从新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排版技术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他说,学院网站是学院形象的重要展示平台,要着重在学术氛围、人才培养、学科水准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下功夫。他从排版规范、图片技术处理等方面作了讲解。

宣玉梅从新闻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新闻素材的选择和撰写等方面作了题为“新闻可以很有趣”的培训。她强调,心中要装着那些具有思想深度、深邃意境和阅读震撼力的“大新闻”的格调与情怀,落笔的小新闻才会具有更高的价值。

会上,大家对学院网站与新媒体存在的问题与整改办法作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行政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新闻工作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新闻宣传,努力学习相关新闻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新闻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