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首届好创意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9:12:57   作者:   点击量:1533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思维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学校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首届好创意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为参加第十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学生单元:在校学生(含、博士生)。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提交

教师单元:作品作者为在校教师。不分赛区,作品直接发送至邮箱peixun3000@163.com,文件夹注明“教师单元”。

二、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三、大赛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四、组别设置

(一)视觉传达组(《国教赛—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logo设计;各种形式的海报设计、包装设计、装帧设计等)

(二)产品造型组

1、产品造型、服装服饰配饰、玩具、教育产品、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等;

2、“仚仚”文创主题产品(仚仚文创主题产品的具体品类和要求请随时关注仚仚网站:1xianxian.cn,或者“仚仚共享艺术公众号”的专题公示内容。具备转化条件的设计及作品可与仚仚文创所有全品类平台签约商家合作销售。创作者分得的销售收益为其独立创业收入。)

(三)漫画插画组(漫画、插画、绘本、IP形象、游戏角色、卡牌、吉祥物等)

(四)空间设计组(环艺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雕塑作品、装置等)

(五)文化遗产保护组各类传统文化保护设计、文物与修复、文化遗产衍生产品等

(六)动画影片组(不限主题与制作手段、动画短片,动画电影)

(七)微电影组(各类叙事性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宣传片、艺术片、实验片等)

(八)数字特效组(各类视频特效、沉浸式特效、数字光影、建筑景观漫游、GIF动画等)

(九)数媒交互组(交互设计、交互装置、交互绘本、应用工程动画、其他交互数字内容等)

(十)8K影像组(画质达到8K的各类视频均可,如动画、VR,拍摄、技术制作等,时长二分钟以上)

(十一)游戏与三R组(各类游戏、VR、AR、MR、电竞等)

(十二)应用创新组(各类智能机器人、AI音视频识别技术、智能驾驶、VR医疗、高保真音视频技术、空间显示技术,其他关键技术在媒体传播上的创新亮点、新技术探索及产业应用等)

提交要求

(一)1-5组作品提交要求(此类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3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能超过2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3位的作者和前2位的指导教师)

1、所有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图片大小控制在5M以内;

2、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3、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定位、目标用户、使用模式等。

(二)6-12组作品提交要求(此类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8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能超过3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8位的作者和前3位的指导教师)

1、截图四张,放在提交作品文件夹里一起提交;

2、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视频成品为MP4格式,清晰度要求;1080P(1920*1080),编码格式:H.264,配备中文字幕;如果其他格式在评奖时无法打开,视为无效作品。

3、配以word或者PPT文档辅以说明,文档内包括剧本、创作背景、脚本、主题、分镜(若有);

4、交互作品要求提交300字以下作品说明,高保真文件和可交互的demo;

5、VR作品要求提交300字以下作品说明,1080p正常视角录屏,其中全景vr同时提交360度全景视频文件,实时渲染vr提交可执行文件。高保真文件可以是设计图稿,可执行demo文件用H5或者apk。

提交步骤两个步骤缺一不可

学生自行按组别把作品上传至大赛平台:仚仚-共享艺术 www.1xianxian.cn  (具体流程请查看附件2)

上传时间:2022年3月1日开始,6月30日截止

邮箱投稿

1、请各位指导老师统一将学生的参赛作品图片jpg格式/视频mp4格式)、申请表承诺函Excel电子表格)、设计说明wordppt文档)、参赛信息汇总表指导老师统一汇总6月20日17:00前发送至竞赛负责人邮箱3588896617@qq.com。(将参赛作品与申请表承诺函和设计说明文档放在一个文件夹里一件作品需为一个文件夹投稿多个作品的应建立多个文件夹切勿全部放在一个文件夹里。)

2、文件夹命名湖州师范学院+组别12个小组之一+作品名+作者+电话团队参赛文件夹命名作者及电话只需填写第一作者姓名及电话

3、文件包压缩格式RAR或ZIP格式压缩包

 

参赛注意事项非常重要请仔细阅读

(一)作品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如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承担;

(二)作品必须为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等行为,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及组委会无关,并且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受其它赛事获奖作品;

(四)以上问题组委会接到实名举报,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证据后,将取消入围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进行媒体公告。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评审阶段或奖项公示阶段,不可更改、增减指导老师及创作人员及创作人员排名顺序,只可勘误错别字。请在提交作品阶段仔细核查,“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信息,证书打印以报名表信息为准;

(六)同一作品,只能选择投一个组别;同一作品在不同组别里获奖,将取消全部获奖资格;

(七)组委会对大赛提交的作品,有进行学术交流、商展、宣传、使用推广、产业转化代理等权利;

(八)大赛组委会拥有赛事最终解释权。

重要提醒:获奖证书将严格按照发送至邮箱里的“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所填信息进行打印,请作者认真填写,组委会将不再对该信息进行二次核对。

联系方式及截稿时间

竞赛负责人:老师  

联系电话:18943127398

截止时间2022年6月20日17:00

提交邮箱3588896617@qq.com


好创意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相关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