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设计学

学科建设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0:19   作者:沈亚倩   点击量:101

517日下午2点,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魏洁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的精彩讲座。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讲座以线上的方式开展,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韩超教授主持。我院300名师生在线聆听。

魏洁教授围绕设计教育传承与创新和设计未来三部分展开阐述教授提出新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服务业深度融合正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这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一流设计师和设计研究者必须适应和胜任未来职业领域包括社会转型机会与挑战),必须兼具特定专业知识和跨领域能力以及必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等

讲座中,魏洁教授举例介绍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近年来在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方面做出一系列的探索以及取得的相关成绩。

最后,魏洁教授指出未来设计会围绕智能数字时尚等方面发展所以设计教育要主动与人文社科领域内的其他学科自然科学进行跨学科的交叉融合渗透和拓展院校需发挥自身地理环境优势地域文化优势和学科建设优势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落地设计项目

讲座互动环节,魏洁教授对评论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设计实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魏洁教授依据自身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关注设计教育,她的理论和观点极具启发性,使所有在座人员受益匪浅。韩超副院长对魏教授的精彩讲学表示感谢,并做了总结发言。


主讲人简介:

魏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理事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