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1 22:08:40   作者:   点击量:83

各班:

温暖五月,花开灿烂、万物蓬勃病毒无情、校园有爱。值第23个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为帮助全校学生在疫情下学会观察美好,体会爱与温暖,感受幸福,乐享校园生活,学院特举办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一、活动主题

品味细微美好,乐享校园生活

二、活动目的

帮助大学生学会在生活中观察美好,体会爱与温暖,缓解因疫情等带来的心理压力,感受来自平凡中的幸福,促进心理的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25月22日-5月31

五、活动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项目

   (一)疫情下的“告白”

1.内容与要求

1)在活动现场,用便利贴写下自己的心愿(人际交往、情感、学业、择业就业等)或者自己对他人的祝福等,贴在心愿墙上

2)明信片写下平时想说但一直没有对他(她)说的话,标注收信人的信息由学院心理健康部代为送达。

2.活动时间:5月24日-26日

3.活动地点:艺术学院大厅和中校区广场

   (二)“你笑起来真好看”摄影比赛

1.内容与要求用镜头捕捉身边的笑脸,可以是自己、老师、同学和校园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可以是天鹅、流浪猫狗等形似笑脸的表情,记录下让我们感到愉悦和温暖的瞬间。学院将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

2.活动时间:5月22日-5月28日

3.活动地点:线上

4.投稿邮箱:2401690883@qq.com(需备注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三)“艺起行动,共克时坚”抗疫书画作品比赛

1.内容与要求用书法作品表达共克时坚,维护校园安全的态度与精神,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念。软硬笔不限。学院将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

2.活动时间:5月22日-5月28日

3.活动地点:线上

4.投稿邮箱:2401690883@qq.com(需备注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四)“相‘寝’相爱一家人”温馨寝室展示

    1.内容与要求:拍摄寝室集体成员日常生活等场景的照片或视频,展示出寝室人际关系和谐美好的一面。寝室内卫生整洁,布置积极向上,显得温馨、舒适,另附一段寝室关系的简单描写。学院将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

    2.活动时间:5月22日-5月26日

    3.活动地点:线上

4.投稿邮箱:1187509965@qq.com(需备注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五)“灿烂五月,幸福校园”绘画比赛

1.内容与要求:用纸笔表现出校园生活中人与人相处的温暖,或者让人感动和幸福的场景,作品可以采用漫画、绘画、海报等多种形式,并写出100字左右的创作说明(包括创作思路和作品所表达的意义等)。学院将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

    2.活动时间:5月22日-5月30日

3.活动地点:线上

4.投稿邮箱:2803739851@qq.com(需备注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