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25 17:13:43   作者:   点击量:326

5月20日,艺术学院顺利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经过预答辩、论文查重、论文盲审等环节后,我院共计4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

根据教育部和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以及学校学位论文实施细则的要求,我院高度重视论文答辩工作,提前制定了详尽的答辩实施方案。本次答辩严格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答辩委员会由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共15名委员组成,答辩分为三组进行,苏州大学李正教授、苏州大学方敏教授、常州大学黄海波教授应邀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另外,答辩会还邀请行业企业专家担任答辩委员。

本次答辩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答辩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各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简要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宣读论文答辩规则。第二个环节,各小组答辩学生按顺序依次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PPT形式简要介绍论文框架、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成果等。第三个环节,专家评委依次针对性地提出学术问题,答辩学生进行回答。同时,专家评委们还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第四个环节,答辩委员会评议会评议本组论文,并由各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评议结果。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2022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一组

常州大学黄海波教授担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一组答辩主席,我校鲁海峰教授、周建华教授、张冰钰教授与湖州世泰酒店设计策划顾问有限公司的综合设计师郑宏老师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二组

苏州大学方敏教授担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二组答辩主席,我校韩超教授、王丽晖正高级工程师、张建国教授与浙江天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韦志铖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三组

苏州大学李正教授担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二组答辩主席,我校刘方教授、单炜教授、李志刚教授与湖州博物馆馆长周颖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此次答辩的40名研究生同学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学位。此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检查了学生对毕业学位论文研究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师生共同努力,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