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艺术学院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暨毕业设计报告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5:09:00   作者:   点击量:58

2022届毕业生刚迎来毕业季,2023届准毕业生即将蓄势待发。5月26日,艺术学院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师生于523会议室举行了毕业设计暨毕业设计报告动员会。与会教师有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子奇,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单炜,环境设计系刘佳妮、王丽晖、曾强、章萍方、孙健、杨嫣,会议由系主任刘佳妮老师主持。

首先,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单炜老师强调,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及设计报告,要注重方式方法,活学活用;要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选题,要理论结合实践,尤其是要实地考察;在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与导师、实习基地的设计师多沟通交流。

其次,刘佳妮老师详细解读了毕业设计(报告)的进度计划和成果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以工作室为单位进行毕业设计选题,学生在工作室内选择导师,确定毕业设计题目,开展毕设创作。

接着,工作室负责人代表王丽晖老师强调,要仔细阅读毕业设计(报告)的成果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尤其是利用好寒暑假和现阶段的时间,因为实习期通常没有时间精力来做毕设,同时,要与导师多沟通交流。

最后,杨子奇副院长进行总结,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的创作及报告的撰写,用心用时间来打磨,为本科四至五年的学习交出一份能力水平的成绩单;二是要慎重选题,因为定题后不允许改题;三是要合理安排时间,把控好时间节点;要分清主次,以毕业设计为中心任务,其它工作配合开展;四是要追求成果的原创性,杜绝抄袭,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五是主动与导师沟通。

会议结束后,各工作室召开分会,进一步为学生解读选题,以帮助学生做好设计定位,进入毕业设计的准备阶段。